年轻信徒给青少年传福音的七个小技巧

刚刚是怎么了?

我有好几个月没见到朋友麦肯齐了。现在我们两个年轻人正坐在下城区的一间咖啡厅,一边啜热茶,一边聊。生活中发生了很多事,我们聊得也很自在。但有一个我很纠结的问题:麦肯齐不是基督徒,而我却热切的想要和她分享福音。

但我的头脑和我的嘴巴似乎失联了。我就是说不出口。我有些尴尬,一时语塞,又觉得力不能胜,还有点怀疑。然后聊天突然就结束了,我们相互道了别。我走出咖啡厅后,琢磨刚刚是怎么了。

很快我就觉得沮丧、挫败。因为我错失了一次传福音的机会。但这也激励我不要错失下一次机会。

我开始意识到可以利用很多独特的机会和实用的方法向青少年传福音。你可能在考虑,怎样使年轻信徒更有效地传福音,并最终得着我们这一代。在此,我想分享七个如何在青少年中间传福音的小技巧。

1、要明白怎样传福音

年轻信徒自己必须先弄明白什么是福音,才能告诉别人什么是福音。他们还必须知道怎样表达。这看起来是不言自明的,但却很重要。你有为年轻信徒提供相应的装备吗?你有帮助他们操练如何将福音说出来吗?首先要让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向他人宣讲福音。

2、好好使用不经意的聊天机会

青少年都喜欢聊天,我们会与朋友天南海北地聊。所以应教导年轻信徒学会如何将福音自然而然地引入到日常聊天中。如果大家都在聊最新上映的电影,年轻信徒如何在与他人聊天时引入福音的救赎信息呢?

3、聊聊你的教会

年轻信徒如果委身在一间健康的教会,只需要聊聊自己所在的社区,就可以向他周围的伙伴们打开福音之门。这将使聊天在一种缓和的,而非对抗式的氛围中展开。我本来可以很容易地和麦肯齐聊聊我们教会那些令人振奋的事,但我却错失了这个机会。

4、使用社交媒体传福音

很多年轻人都在用社交媒体。虽然面对面向青少年传福音的机会很少,但媒体技术对我们是极大的恩典,因为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媒体向更多人传福音。应该鼓励年轻信徒使用社交媒体与那些很难面谈的人建立联系,告诉这些信徒,他们可以发一段经文、一篇属灵文章、甚至发一个基本的关于基督教的问题,就比如问一句“你信神吗?为什么信,或者为什么不信”,让大家讨论都是很简单的事情。

5、主动关心软弱、孤独的人

青少年很容易就会形成自己的小圈子。但如果一直呆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就没办法将福音传给更多人。因此要鼓励年轻信徒走出舒适区,去与那些社会边缘人、孤独的人、古怪的人、“一点也不酷的人”建立联系。最有可能接受福音并且渴望福音为自己带来盼望的正是这些人。

6、祷告

祷告是传福音的利器。我与麦肯齐见面前,并没有祷告求主让我有所准备。所以当时我会紧张、焦躁,最后一句话也说不出口。要教导年轻信徒通过持续不断地祷告来为福音作见证。只有神才能改变人心,人是做不到的。要将年轻信徒从需要“下定决心”去传福音的压力中解放出来,教导他们通过倚靠神的主权来刚强壮胆。

7、不要错过利用自己文化中的大事件(比如“超级碗”橄榄球比赛)传福音的机会

在我们的文化中,大家都喜欢关注一些大事件,比如即将举行的“超级碗”橄榄球比赛。很多年轻信徒都准备去参加超级碗的Party,他们也准备举办这样的Party。要教导他们不要荒废掉这次出去“浪”的机会。当他们坐着一边看比赛,一边吃东西,一边有的没的聊天的时候,鼓励他们超越这些肤浅的话题。对于这种看比赛的聚会而言,福音一开始看上去似乎显得过于“沉重”,但正是在这样的聚会场合,我们可以为福音做最好的见证。

年轻信徒为什么需要传福音

年轻信徒现在就应该分享他们的信仰。不要让他们以为自己没有传福音的“恩赐”。所有信徒——包括我们这些年轻的信徒——都应该去传福音,这是主的命令(可16:15)。福音如此深广、如此美好,怎能不告诉其他人呢。而且其他年轻人需要福音。所以装备你们教会的年轻信徒吧,让他们将福音的好消息传给自己的同龄人。他们将看到神如何拯救我们这一代人。

——————————————————

作者:亚奎利·克劳(Jaquelle Crowe) 翻译:毕宁芳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