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个可以为教会献上的祷告

你读圣经的时候,有否注意到保罗如何为教会祷告呢?保罗为教会祷告的内容是那样的丰富、充满了神国的荣光。

  • 为帖撒罗尼迦教会祷告:“因此,我们常为你们祷告,愿我们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们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帖后1:11;也可参见帖前3:9-13)
  • 为歌罗西教会祷告:“因此,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也就为你们不住地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渐渐地多知道神。(西1:9-10)
  • 为以弗所教会祷告:“就为你们不住地感谢神,祷告的时候,常提到你们。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弗1:16-17;也可参见3:14-21)
  • 为罗马教会(罗15:14-33)和腓立比教会(腓1:9-11)祷告。

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经文也都提到了保罗如何为教会祷告。对于这一主题,可参阅卡森(Don Carson)一本出色的著作《保罗的祷告》(Praying with Paul: A Call to Spiritual Reformation,中译本由美国麦种传道会出版)。

成为祷告勇士
对于你我来说,为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祷告,相对会容易一些。但是,我们该如何为我们参与的地方教会更加热切而恒久地祷告呢?我们该如何学习这一点呢?

有一件事是我们可以做的:我们只需要先把为教会祷告这件事做起来——并且鼓励其他人这样做。

为此,下面预备了18项祷告内容,你可以用它们来为你的教会祷告。这些内容没有保罗的祷告那样丰富,因为我本意是想把这些内容整理得简单一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推特对字数有限制。(当然也因为我没有像保罗那样受圣灵启示)或许你也可以把这篇文章打印出来,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里,每天祷告以下内容中的两点或三点——可以是在安静的时候,也可以是在家庭餐桌上。
另外,你也可以考虑把这些内容中你最喜欢的祷文复制并粘贴到推特或者脸书上,并在开头写上“为你的教会祷告:……”因为推特的空间有限,所以你不用插入我的推特账号或者福音联盟的推特账号,它们也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在于,你要用你的社交媒体平台来鼓励其他人为他们的教会祈祷。
谁知道呢? 或许等到那一天在荣耀里,因着信徒们更加仔细、谨慎地为他们的教会祷告,我们就能看到,这样的祷告带来了如此之多的美善与益处。 

为教会祷告的内容

  1. 愿我们在多元中仍然合一——虽然有些人与我们有许多不同,但是因他们也同信这福音,我们要爱他们。
  2. 愿门训文化得以形成:在这种文化中,“建立他人成为门徒”成为基督徒生活的常态。
  3. 愿忠心的长老们能藉着圣经训练教会的成员们各尽其职。
  4. 愿教会成员们都能深深地渴慕学习福音。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在福音中彼此引导与彼此保护。
  5. “拥有敞开而有意义的人际关系”能够成为教会生活中的常态,愿“躲在教会里做一个无名氏”在这间教会变得不可能。
  6. 愿神话语的传讲——能够仔细地遵照圣经的意思讲、顺从圣灵的引导讲。
  7. 愿长老们能够继续无可指摘,不受诱惑,不骄傲自满,远离偶像与世俗。
  8. 愿教会的诗歌能引导教会成员们按照圣经的原则认罪、忧伤和献上赞美。
  9. 愿教会的祈祷充满圣经里所教导的心志、诚实与谦卑。
  10. 愿成年的教会成员们能努力训练青少年,不要只把少儿事工走走过场。
  11. 愿教会的主要的教导者们能够在即使没有人看到的情况下,也尽力在神的话语中成长。
  12. 愿教会在爱与圣洁上更加与世俗分别,即便教会非常吸引人,在这一点上依然不变质。
  13. 愿教会成员们能在这个礼拜分享福音——并看到更多人归向基督!
  14. 愿教会成员们都有预备遭受逼迫的心,记得要爱那些逼迫自己的人,而不是咒诅他们。
  15. 愿对神国的盼望能超越对世上国度政局变化的盼望。
  16. 愿我们的奉献是忠心的,同时也是喜乐、持续和愿意付代价的。
  17. 愿有更多的教会成员能藉着自己的职场把福音的种子撒在未曾播种的地土上。
  18. 愿教会成员们这个礼拜能在职场上充满良善,又能显出善行

你还能想到另外一些我没有提到的祷告事项吗?如果有,你可以把它加上,并为此祷告,把它分享出去。以上这些并不是18个最重要的祷告事项的“正式清单”。这只是某个人坐在办公椅上的时候想到的。
关键在于,我们所有的人都要开始更加留意地为我们的教会祷告,并鼓励其他人也这样做。


来源:福音联盟 译:黄晨阳;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18 Things to Pray for Your Church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