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应该加入一间教会?

加入教会以彰显福音

在我二十多年的牧会生涯中,我遇到过许多对教会成员制持怀疑态度的人。毕竟,基督信仰是关于借着耶稣基督建立与神的个人关系,而不是把你的名字附在一张纸上或参与教会会议的信仰。事实上,当可以谈论耶稣时,我们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来讨论教会成员制呢?对一些人来说,教会成员制的想法似乎分散了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福音。

我当然同意,所有的基督徒都应当以福音为生活的中心。我们希望与他人分享福音,并看到福音传遍世界。我们希望我们的生命能在福音中反映出神的爱。如保罗所说,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腓1:27)。我对每一位基督徒在生活中能彰显福音充满热情,这就是为什么我对教会成员制充满热情。

教会成员制不是由牧师、事工领袖或教会成长专家们发明的。成员制是福音本身的自然结果。也许你从未想过,福音不仅仅是关于神如何救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它也是关于神如何将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度”——一个充满了其他被救赎之罪人的国度,如我们一样,现在是天上的国民了(西1:13;也参见弗2:10)。如果你对福音充满热情,那么你向世界彰显福音的主要方式之一就是加入一间本地教会。让我们来阐释一下。

福音是关于有罪的人如何借着基督的死和复活与圣洁的神和好的消息。基督徒是那些认识到自己的道德败坏的人,他们为罪悔改,转向神求饶恕。他们在基督里被称为义,并有圣灵内住,现在欢喜地生活在基督的掌管下,遵守祂的诫命,并寻求荣耀神。归根结底,基督徒是已经与神和好的人。

与神的子民和好

但这还不是全部!福音不仅使我们与神和好,也使我们与祂的子民和好。许多基督徒淡化教会成员制重要性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把福音仅仅归结为与神的个人关系,仅此而已。但圣经教导的却不是这样。罪人不但与神为敌,也与那些承受神形像之人为敌。我们与神关系破裂,也造成了与人关系的破裂。圣经常常描绘这个事实。事实上,你还记得圣经中在亚当和夏娃堕落和被逐出伊甸园之后的第一个故事吗?就是一个人谋杀另一个人的故事——该隐杀了亚伯。罪人想把神推下宝座,自己坐在上面,并且如该隐所展现的,我们不会让别人夺走我们的宝座。没门!亚当破坏与神相交的行为,导致所有人之间的相交立即中断。每个人都追求自己的利益。

因此,当福音恢复了我们与神的关系时,它也恢复了我们与其它被救赎罪人之间的相交。当我们放下对神的敌意时,也放下了人与人之间的敌意。换句话说,基督徒是那些如今喜爱大诫命的人: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并且爱人如己(太22:34-40)。福音在我们身上结了什么果子呢?爱神和爱祂的子民。

  • 因此,与神和好,就意味着与其他所有与神和好之人和好。这一点不仅仅是对福音信息的推断。耶稣和使徒们在新约中屡次明确地教导了这一点。

例如,在以弗所书第二章前半部分,保罗描述了基督为祂的子民所预备的救恩。许多基督徒确切地看重保罗的话,就是我们得救是“本乎恩……因着信”,而且是“神所赐的,不是出于行为”(弗2:8-9)。保罗在说明了福音如何恢复我们与神的相交之后,转而在以弗所书二章后半部分,说明福音如何恢复一切在基督里的人之间的相交。

因祂使我们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了冤仇……为要将两下藉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弗2:14-16)

所有属于神的人都是“与圣徒同国”和“神家里的人”(弗2:19)。基督已经灭掉了我们之间的“冤仇”。在基督里,神的子民有“和睦”,并且和好归为“一体”。保罗的话再清楚不过了:如果我们与神和好,我们就与祂的子民和好。

是的,福音使我们恢复了与神的个人关系。但根据圣经,与神的关系包括与祂的子民之间有意义的关系。当我们来到基督面前,祂把我们融为一个家庭——一个充满真正有血有肉、实实在在的人的家庭。

因此,教会成员制是福音的自然发展。当我们蒙了神的怜恤,我们成为了“子民”的一部分(彼前2:10)。当我们领受神的恩典(弗2:1-10),我们就成了圣约家庭里的人了(弗2:11-20)。与神和好,就是与祂的子民和好。

——————————————————————————

本文改编自狄马可《我为什么要加入教会》。翻译:荣美

狄马可(剑桥大学博士)是华盛顿特区国会山浸信会的主任牧师,也是九标志(9Marks.org)的总裁。著有多本有关教会体制和教会论的书籍,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是《健康教会九标志》一书。

免费下载《重新认识教会》电子书和收听音频

点击上面图片即可免费下载和收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