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委身教会的十二个重要理由

1.圣经是这么说的

耶稣建立起地方教会,所有的使徒都是通过地方教会进行事奉。新约圣经中的基督徒生活是教会生活。今天的基督徒应当盼望羡慕同样的事。

2.教会就是它的成员

在新约圣经中,加入教会就是成为它的一位成员(请看使徒行传整卷书)。你应该成为教会的一部分,因为耶稣来拯救,使之与祂自己和好的,就是教会。

3.这是领受主餐的先决条件

主餐是为聚集在一起的教会,就是为教会的成员设立的(见林前11:20–33),而你应该领受主餐。它就像队旗,让教会这支团队向万民显明出来。

4.你以此正式代表耶稣

成为教会成员,就是教会确认你是基督国度的国民,所以是在万民面前拥有这国度护照,代表耶稣的人。而你作代表,这需要授权。与此密切相关的,是……

5.你以此宣告自己向谁最终效忠

当你挥动主餐这面旗帜,表明你的教会成员身份,这就公开见证你最终效忠的是耶稣。试炼和逼迫会临到,但你唯一要说的,就是“我是一个基督徒。”

6.你以此体现和经历圣经对教会的形象描述

基督徒是在地方教会彼此负责的这个框架之内,活出和经历基督身体之内的彼此相连,祂圣殿属灵的丰富,共同享有祂家庭成员的身份,得到安全和亲密的关系。

7.你以此服事其他基督徒

成为教会成员,帮助你认识在这个世界上,哪些人是你有责任具体去爱、服事、告诫和鼓励的基督徒;这使你能够履行圣经赋予你,对基督身体当尽的各种责任(例如弗4:11–16, 25–32)。

8.你以此顺服基督徒领袖的带领

成为教会成员,这帮助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哪些人是神呼召你去顺服跟从的基督徒领袖。同样,这让你能履行圣经规定你对教会领袖当尽的责任(见来13:7, 17)。

9.这有助于教会领袖做带领的工作

教会成员的制度,让教会领袖知道在这地上,哪些基督徒是他们要为之“交账”的人(徒20:28;彼前5:2)。

10.这使教会纪律得以实施

成为教会成员,这就给你圣经规定的位置,让你负责任、有智慧和有爱心地参与到教会纪律惩治这工作当中(林前5章)。

11.让你的基督徒生活有了一个框架结构

每一个基督徒都宣告要顺服跟从耶稣。成为教会成员,这就把这种宣告放在真实的生活场景当中,耶稣在当中实际向我们施行祂的权柄(见约14:15;约壹2:19;4:20–21)。委身教会成为成员,这是神制订的作主门徒的方案。

12.这成为见证,向万民发出邀请

委身教会成为成员,这就在察看我们的世人面前彰显出另外一种选择,就是让基督作王(见太5:13;约13:34–35;弗 3:10;彼前2:9–12)。教会成员划出来的分别界限,圈定一群人,向万民发出邀请来领受更美的事。委身教会成为成员,这是神制订的传福音方案。


作者:Jonathan Leeman  译自:《教会成员制》来源:健康教会九标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