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教会需要你唱赞美诗

当地教会的兄弟姐妹需要你。他们需要你出现,需要你委身教会。而且,可能我们中有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他们需要你投入敬拜,齐唱赞美诗。

 会众唱赞美诗可能是两极分化。对一些人来说,唱赞美诗是他们聚会时最喜欢的一部分。而另一些人则更喜欢在周日上午敬拜结束后,讲道即将开始前到达教会。对于后一类人来说,也许你对自己五音不全很有自知之明,或者你对于教会里追赶潮流的敬拜队负责人所选的音乐风格无法苟同。 不管是什么原因,我想让你知道,当你沉默无声时,你的教会正承受着伤痛。 

1.直达内心

《圣经》充满了唱诗和灵歌。如果神起初立定天地时所说的话语,听起来更像一首歌,而不是一场演讲,对此,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亚当对夏娃说的第一句话充满了美妙的诗意(创世记2:23)。《圣经》中内容最多的一卷书是诗篇。不说多的,至少有一次,使徒保罗引用或谱写了类似于基督教早期的赞美诗(歌罗西书1:15-20)。并且耶稣自己也唱诗赞美神(马太福音26:30;马可福音14:26)。 

唱赞美诗有一个很好的益处:赞美诗以独特的方式吸引着我们的身心灵、智力和情感。这基本上就是保罗在《歌罗西书》第3章第16节中所说的,他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与“用诗章、颂词、灵歌歌颂神”联系起来。好的赞美诗让真理盘旋在我们的头脑中,扎根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当唱赞美诗时,我们会经历从天而来的力量,就如唱著名的赞美诗——史派福(Horatio G. Spafford)所谱写的《哦,我魂,可无恐》(或《我心灵得安宁》)一样。

当我们唱第三段的时候,我们会情不自禁地感到庄严,“我罪,哦,这是何等荣耀思想,我罪,非局部,是一切……”然而,突然间,前半段的小调被后半段欢快的大调和弦代替,我们坚定地声明,“……钉在祂十架,不压在我身上,哦,我魂,当歌颂,当称谢。”当我们唱的时候,我们感到大调上扬的音乐使我们的心肃然起敬,与那真理的荣耀一起高涨。 当然,我们可以把歌词念出来,并且歌词中的真理仍然会激励我们去敬拜。但是节奏和旋律的元素(不像演讲的方式)会以变革性的方式捕获我们的情感。

2.教导和劝诫

但在教会中唱赞美诗并不仅仅是与你和你的情感有关。那当然是一部分,但还有更多的意义。在《歌罗西书》第3章第16节,保罗还教导教会“要用各样的智慧,彼此教导,互相劝戒”,他暗示说,在教会中唱赞美诗是其中一种方法。在《以弗所书》第5章第19节,保罗明确指出了《歌罗西书》第3章16节的含义,告诉教会“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 唱赞美诗对教会的兴盛是至关重要的。仅仅几个人唱是不够的,保罗是在告诉你要为你的弟兄姊妹们唱诗。但是你的歌声对你的教会有什么好处呢——尤其是当你的歌声听起来五音不全时? 你在教会敬拜中歌颂赞美所带来的力量不在于你音调的高低,而在于你用你的声音见证神的信实。你投入敬拜,大声唱诗,对于你周围的人来说,这意味着你爱耶稣,信靠祂的福音。通过全身心投入敬拜,“什么能除去罪污?唯有主耶稣的宝血!”你在劝诫你周围的人去抓住那宝贵的真理。借着唱诗歌颂你的罪和救恩,你就是在用福音的真理教导你的教会、配偶、孩子、朋友和邻居。 

3.宣扬祂的信实

如果你不想唱歌怎么办?当你的灵命陷入低潮,而你的信心又节节败退的时候怎么办?这时正是你的教会最需要你的声音的时候。 福音的果效在我们软弱时更能得以彰显。当你凡事顺利,生活一帆风顺时,你应该歌颂赞美——此时你这样做,没什么好令人惊讶的。而当你凡事顺利时,你却闭口不歌颂赞美,这才是令人惊讶的。 然而一旦生活分崩离析,试炼威胁到你的安全时,你再歌颂赞美就会成为对神的信实的有力见证。 在你的教会里,最杰出的教会敬拜队主领可能就站在前面的讲台上。但最杰出的敬拜主领并非总是最强有力的领导者。事实上,在我做敬拜牧师的这些年里,我发现教会敬拜中最强有力的敬拜主领几乎总是坐在教会的长椅上: 

  • 这位准妈妈,前一天刚经历毁灭性打击,拖着流产的身体,她含着泪,唱道:“唯有基督是我盼望,是我光明力量颂赞。”(小编注:《唯有基督》歌词)
  • 这位年轻弟兄,技术过硬,然而却因着持守着基督信仰中对性的认知,周五被解雇,从而离开了他理想的工作岗位,但他却在周日参与主日聚会并大声歌颂,“耶稣的门徒,有极稳固根基,是真神的言语,在圣经上所记。”(小编注:《稳固根基》歌词)
  • 这位离了婚的姊妹,她一直在与孤独和抑郁作斗争,她在唱诗中宣告:“耶稣,耶稣,何等可靠,多少事上已证明。”(小编注:《信靠耶稣何等甜美》歌词)
  • 这对76岁的夫妇最近埋葬了他们的小女儿和两个孙女,但仍然会在主日早晨坐在教会座位第二排——就如他们过去40年一样——大声唱诗:“主必保守我,主必保守我,因我救主这样爱我,主必保守我。”(小编注:《主必保守我》歌词)

这些肢体的歌声和布道一样,都能激励我的信心。他们坚持参与教会的敬拜,用行动来宣扬神的信实,这让我爱上了我们用爱来歌颂的真理,而这种爱是我独自歌唱赞美时永远无法激发的。受苦圣徒的歌声对我的灵述说他们的生命。所以,在这周的主日,当敬拜开始时,不要低估你唱赞美诗时会发生的事情。你要全身心地投入,教导你周围的人(同时也接受别人的教导),宣扬神的信实。这个周日你参与教会服侍的最重要的方式可能就是简单地提高你唱赞美诗时的音量。


作者:尼克·奥芬坎普   翻译:周雯皎 编辑排版:小伴 来源:渴慕神网站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