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区普:恩典让你拥有一切

神恩典的本质

你越知晓神恩典的浩大,你对自身的不义之深就越有清晰的看见。你越了解你不义的深度,就会越会为神恩典的何等浩大献上感恩。那些自以为义的人没有真正认识恩典,而对神的恩典不以为然的人并没有真正认清他自己的罪。因此,让我们谈谈神恩典的本质。

要谈论神恩典的本质,首先要谈论罪的灾难。罪并不仅仅关乎悖逆行为。首先,罪是导致悖逆行为的内心动力。你我犯了罪,皆因我们是罪人。每一个曾活在世上的人都生在罪中,罪使我们每个人都无法活着达到神的标准。罪使我们没有渴望、意志或能力来完美地遵行神所吩咐的正确的事。无论是在尝试失败的情况下,还是在我们悖逆且不在意神的时刻,环境都是公平的——我们都达不到神的标准。阅读罗马书第三章。这是一个可怕的分析,它向我们显明了所有人可怕且不可改变的灵性光景。我们都无能为力,我们都有罪,但我们无计可施,无法自救。在神的眼中,我们中没有一个是良善的,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满足祂的要求。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让人羞愧的,可悲的现实。

但是神并没有让我们停留在这种懊悔、无助和绝望的状态。祂差派祂的爱子去做我们不能做的事,替我们受死,然后复活,胜过了罪恶和死亡。祂所做的这一切,使得我们可以安息在,不是我们自己的义中,乃是完全满足神要求的义中。因此,尽管我们无能为力,但我们并非毫无希望。我们可以站在全然圣洁的神面前,破碎的、软弱的、失败的和坦然无惧的我们,得以因耶稣基督的义站在神面前。你不再指望和祷告有一天你会达到神的标准,因为耶稣已经替你做了。你怎么能听到比这更好的消息呢?

恩典多奇异

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它违反直觉,超出我们的经验,以至于我们很难全神贯注于它的威严。没有人能写出这样一个如此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故事。你可以阅读圣经中的故事,但仍不会被它的荣耀所震撼,因为你没有相应的概念来理解故事的深度和广度。实际上,你需要完全了解这个故事的内容,才能够完全明白该故事对你究竟有何意义。只有神恩的恩赐才能帮助你领悟到神圣恩典之奇异的一部分。神的主动恩典之长阔高深是如此美丽和具有变革性,这就是约翰·牛顿(John Newton)写下关于恩典的著名赞美诗《奇异恩典》时选用了最佳词汇“奇异”的原因。 

想一想,除耶稣以外,没有人曾完全遵守神的律法。没有人曾因神的名而归荣耀给祂。没有人活出敬拜神的生命,尽管这是每一个有气息之人的责任和使命。所有人不仅悖逆神,还写下自己的一套以自我为导向的规则。所有人不但不敬拜神,还敬拜假神。所有人不但没有意识到神在宇宙万物中的中心地位,还把自己置于神的位置。所有人不仅偶尔会违背神的一条或另一条律法,而且我们都以某种方式违背了祂所有的律法。我们不仅滥用神的受造物,还将其放在神的位置,去敬拜侍奉它,而这原本是神所配得的。

因此,面对我们对神及其荣耀的一切至深的悖逆和可憎的性情,我们竟没有被灭绝,这真是令人惊奇。我们仍存活在这世上,显明这真是神奇妙恩典的作为。但是祂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借着祂儿子的降生,受死和复活,祂为我们提供了一条道路,使我们得以被接纳,并与祂建立亲密的家庭关系。祂的确将我们收养进祂的家中,因此,除了我们应得的一切之外,我们还获得了神儿女的全部权利和特权。我们不仅在此时此刻被给予这些东西,我们还将永永远远得到这份祝福。不但如此,祂还向我们应许,那一天,由我们的悖逆所带给这世界的所有罪、疾病、悲伤和痛苦都将终结。因此,恩典让你拥有一切——你所需的一切。恩典使万王之王成为你的天父,使祂的救赎主儿子成为你的兄长。请注意,这的确令人惊奇。祷告祈求你的眼睛看见这恩典并怀着一颗心去拥抱它,然后让你的灵高飞。

本文改编自保罗·大卫·区普的《恩典40天》。

作者:保罗·区普 翻译:覃芳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