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黑暗的世代,穿戴属灵的全副军装吧!

每个信徒迟早会发现,基督徒生活不是操场,而是战场。他面对的是一个比自己强大很多的敌人,但是这个敌人对神来说并不强大。

  作为基督徒,我们有三个敌人:世界、肉体和魔鬼(弗二1-3)。“世界”指的是我们身边与神敌对的系统,它体贴“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约壹二15-17)。“肉体”是我们从亚当而来的旧本性,它与神作对,无法做任何属灵的事情来取悦神。但是藉着死和复活,基督胜过了世界(约十六33;加六14)、肉体(罗六1-6;加二20)和魔鬼(弗一19-23)。

  换句话说,信徒不是在为胜利而战,而是在胜利的结果中战斗!神的灵使我们能够凭着信心,为自己支取基督的得胜。

  而且我们不是与人争战,乃是与灵界力量争战。当我们应该与魔鬼争战时,我们却与人争战,那就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魔鬼试图控制人,让他们抵挡神的工作。既然我们是与灵界的敌人争战,就需要特殊的装备来作战和防御。

  神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全副武装”,我们不能忽视其中的任何一个。撒但在寻找可以钻空子、未加防范的地方(弗四27)。保罗命令读者们穿上盔甲,带上武器,凭着信心来抵挡撒但。当我们知道,耶稣基督已经战胜了撒但,我们拥有属灵的盔甲和武器,就会凭着信心领受神所赐给我们的,勇敢地去面对仇敌。今天的时代邪恶,仇敌也是邪恶的,但是“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罗八31)

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

  撒但是说谎者(约八44),但是信徒的生活是由真理所掌控的,所以他们能打败撒但。腰带把盔甲的各个部分连接到了一起,而真理是基督徒得胜生活中的整合力量,一个拥有清洁良心的正直人可以无畏地面对敌人。腰带也是佩剑的地方。如果我们不能行出道,我们就无法使用神的真道。一旦谎言进入到信徒的生命中,一切都变得岌岌可危。大卫在与拔示巴的罪行上撒了一年多的谎,结果什么事情都不顺利,诗篇三十二篇和五十一篇告诉我们他为此所付出的代价。弗六14a
用公义当护心镜遮胸

  护心镜是由金属片或金属链制作的,能遮盖脖颈到腰的身体部位,包括前胸和后背,它象征了信徒在基督里的公义(林后五21),以及他在基督里公义的生活(弗四24)。撒但的确是个控诉者,但是他无法指控依靠圣灵的力量活出圣洁生命的信徒,因此我们所过的生活要么会帮助我们抵挡撒但的攻击,要么会让他更容易打败我们(林后六1-10)。当撒但指控基督徒的时候,基督的公义确保了信徒的得救。但是,我们虽然有了在基督里的公义地位,若日常生活中没有行出公义,就只会给撒但留下攻击的机会。弗六14b


用平安的福音当作走路的鞋

  罗马士兵所穿的鞋,在鞋底带有鞋钉,以便更好地立足来准备战斗。如果我们想“站稳”并且“抵挡”,就需要穿上福音的鞋。我们有了福音中所描述的与神和好(罗五1),就不需要害怕撒但或人的攻击。我们若要抵挡魔鬼,就必须与神和好,同时也与人和好(雅四1-7)。但是这里的鞋还有另一重含义:我们必须每天准备着与这个堕落的世界来分享和平的福音。最得胜的基督徒是有见证的基督徒。如果我们穿着福音的鞋,那么我们就拥有了以赛亚书五十二章7节和罗马书十章15节中所说的“佳美的双足”。撒但是宣战者,但是我们是和平的使者(林后五18-21);并且,我们走到哪里,就把和平的福音带到哪里。弗六15
用信德当作藤牌

  藤牌很大,通常约8平方尺,用木头制成,外面裹着坚韧的皮革。当士兵把藤牌挡在前面时,就会保护自己不受长矛、弓箭和“火箭”的伤害。这些藤牌的边缘构造很特殊,整排的士兵都可以将藤牌连起来,像一堵坚固的墙一样冲向敌人。这表明,我们基督徒不是单独作战。这里的“信德”不是关于救恩的信心,而是活出来的信心,是对神的应许和能力的相信。它是一种防御性武器,可以保护我们不中撒但的火箭。在保罗的时代,箭首先要在一种易燃的物质中浸泡,然后点着它射向敌人。撒但向我们的心思意念射出“火箭”:谎言、亵渎的思想,对他人的怨恨、怀疑,以及对罪的渴望。如果我们不用信心熄灭这些火箭,它们就会在我们里面点燃,我们就会不顺服神。我们绝不会知道,撒但什么时候朝着我们放火箭,所以我们必须常常凭着信心行事,使用信德的藤牌。弗六16


带上救恩的头盔

  撒但想攻击人的思想,这是他打败夏娃的方式 (创三2;林后十一1-3),所以头盔指的是由神所掌管的心思意念。糟糕的是,许多基督徒认为知识并不重要。但实际上,知识在基督徒的成长、服侍和得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的心思意念被神所掌管,撒但就无法使我们偏离正道。认真学习圣经、明白圣经教义的基督徒不会轻易地走偏。我们需要“听他的道,领他的教,学他的真理”(弗四21)。我们“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彼后三18)。无论在哪里侍奉,保罗都要向初信的人教导神话语的真理,这个头盔保护了他们,使他们不被撒但的谎言所欺骗。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去拜访一个人,他曾经是一间地方教会的执事,然而当时却加入了一个异端。我们打开圣经,坐在桌子旁边,我努力地向他说明神话语中的真理,但是他的心智似乎被谎言蒙蔽了。我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使得你离开一个教导圣经的教会,卷进了这个信仰中?”他的回答令我大吃一惊。

  “都是那个讲道的人,都怪那个教会。我对圣经一无所知,他们也不教我。我想学习圣经,但是没有人告诉我该怎样学。然后,他们任命我做执事,可是我根本没有任何准备,我简直受不了了。后来,我在收音机上听到这个人在讲圣经,听起来他好像知道一些圣经真理。我开始读他的杂志,学习他写的书,现在我确信他是对的。”
  地方教会带他入会的时候,没有给他装备救恩的头盔,这真是悲剧。如果他们将提摩太后书二章2节中教导的真理付诸实践,这个人也许就不会在争战中遇难了。弗六17
拿上圣灵的宝剑

  这把剑是神赐给我们的作战武器。罗马士兵的腰带上通常会佩带一把短剑,用于近距离搏斗。希伯来书四章12节把神的话语比作利剑,因为神的话语尖锐,可以穿透人心,就像铁铸的剑可以刺入身体一样。当神的话语让我们承认自己的罪时,我们就觉得“扎心”(徒二37,五33)。在花园里,彼得试图用一把剑来保护耶稣(路二十二47-51),但是他在五旬节时意识到,“圣灵的宝剑”可以更好地做工。摩西也曾试图用铁铸的剑来取胜(出二11-15),结果却发现神的道本身就足以打败埃及人。

  铁铸的剑刺入身体,但是神的话语是刺入人心。铁铸的剑使用的次数越多,就越钝。而神的话语,却在我们的生命中越使用越锋利。铁铸的剑需要士兵的手来使用,但是圣灵的宝剑却有它自己的能力,因为它是“活泼的,有功效的”(来四12)。圣灵启示出了神的话语,当我们凭着信心领受和使用的时候,圣灵就挥舞神的话语。铁铸的剑刺入身体时会伤害人、杀害人,而圣灵的剑刺入时会带来医治、赐下生命。但是,当我们用这把剑来对付撒但时,要给他重重的一击,让他变成残废,这样他就不能再阻碍神的工作。

  当耶稣在旷野中被撒但试探时,他使用圣灵的宝剑打败了敌人。耶稣三次提到“经上说”(路四1-13)。请注意,撒但也引用神的话语——“因为经上记着”,但是他没有完整地引用。撒但试图用神的话语来迷惑我们,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明白神赐给我们的每一句话。有人说,“你可以用圣经来证明一切。”的确如此——如果你断章取义,故意省略掉一些词,并且把经文应用在今天不适用这些经文的基督徒处境中。你对神的话语认识越多,就越容易识别撒但的谎言,拒绝他的诱惑。弗六17b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全副军装”是耶稣基督的全貌。基督是真理(约十四6),是我们的义(林后五21),是我们的和平(弗二14)。他的信实成就了我们的义(加二20),他是我们的救恩(路二30),他是神的道(约一1、14)。这意味着,当我们信基督的时候,我们就获得了盔甲。保罗曾告诉罗马的基督徒怎样使用盔甲(罗十三11-14):趁早睡醒(罗十三11),“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罗十三12)。我们所要做的是“披戴主耶稣基督”(罗十三14),凭着信心穿上盔甲,把得胜交托给神。在获得救恩的那一刻,我们就永远地穿戴上了救恩的盔甲。
  但是,我们必须每天都穿上这个盔甲。当大卫王脱掉盔甲,回到宫殿时,他就处于比战场更大的危险中(撒下十一)。我们时时处在撒但伎俩的诱惑和试探中,因此我们必须时时穿戴神的全副武装。

作者:威尔斯比(Warren W. Wiersbe)
来源:摘自生命更新解经书系列之《自由丰盛:以弗所书》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