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姐妹们:不要再拖延不读经了,忙碌不是问题所在

这个世界满是好的建议:要洗澡;要刷牙;天冷要添衣;饮食要规律;不要熬夜。

我们所有人都同意这些基本的道理,并建议他人也这样做。“你必须早点休息,原因如下。”“喝水不仅仅是个好主意。”等等。

如果我们身边的人开始对这些建议视而不见,我们会敦促他们重新考虑。“事情多得让你忙到都没时间收拾打扮自己了吗?你知道吗,打扮自己不是可有可无的事情——你需要改变你的习惯,把打扮自己变成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当我们相信某件事对健康和体面的生活至关重要时,我们不会为没有时间而找借口——就像我们许多人每天早上不会问自己是否有时间穿衣服或喝水一样。我们拥有时间,可以腾出时间,我们还可以设定某个时间,利用某段时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喝水,穿衣服。

属灵上的衰败现象

那么,为什么对许多基督徒来说,读神的话语这一最基本的属灵需要也会被荒废至如此严重的地步呢?因为说到底,在我们看来,也许这并不重要,否则很多姊妹们——那些穿衣得体、处理工作、养活自己和家人、参与和策划各种活动的姊妹们就不会非常纠结于是否要读神的话语。简而言之,就是那些有时间和智慧去做她们自认为重要的事情的姊妹们。

我想我们已经因为一些愚蠢的理由而丢弃了我们生命的灵粮,毫无疑问,我们的仇敌对我们的麻木冷淡感到很满意。我们暗示自己,读神的话并非是幸福健康的生活所必需的。它不会直接、立刻影响到我们的身体,所以我们认为它对我们没有严重的影响。因为其他弟兄姊妹无法一下看穿我们近期的读经情况,所以我们允许自己不断滑落。然而,我们实际的境况却是属灵衰败、属灵营养不良以及属灵贫瘠,我们会视这种现象对其他肢体来说也是很稀疏平常。

圣徒们越是深入地读圣经,他们相信读圣经越有必要。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理解了其中的真谛。他们已经看到圣经是如何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塑造他们的思想的。他们知道什么是心意更新而变化(罗马书12:2),什么是在基督里穿上新人(以弗所书4:21-24),什么是被神的话语所坚固,所洁净(歌罗西书1:9-11)。若不按照神的话语行事为人就像不洗澡或不刷牙一样。

不按照神的话语行事为人

想象一下,如果你想让一颗绿豆给你补充营养,你就必须在一个光线充足、没有孩子打扰的安静的地方才能吃掉它。要是你只有在手头有日记要写的时候才洗澡,那该怎么办呢?或者如果牙膏只在社交媒体上才有用呢?

许多姐妹们不按照神的话语行事为人。在读经时,我们把自己的标准定得如此之高,以至于我们低估了神话语本身的价值。圣经的价值不在于我们带给它的附属品。它的价值不在学习指南和与朋友的长谈中。神的话语的营养价值不在我们的安排中,不在我们的自律中,也不在我们的任何成就中。如果没有我们,神的话还是具有极珍贵的价值——而神一直邀请我们深入其中。

我们不知道每当我们读经时,神的话语会为我们做什么,就像我们不知道我们每次吃早餐时,我们的早餐在起着什么作用——或者是哪口食物使我们的指甲长长了。我们读圣经的时候,可能不会立刻觉得它像营养品或饮用水。但是我们的感觉并不是赋予这个过程价值的东西。这礼物不是我们所造的,而且仇敌用诡计,想叫我们与它隔绝。

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如果你已经认识到自己处于以上任何情形中,我想请你做出改变。不是通过重新立志或喊口号来改变。所谓的改变就是开始用信心相信圣经所说的。我们称自己为基督徒——基督自己说过,“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马太福音4:4)。

当我们认真读经时,跟随基督会是什么样的呢?是相信祂。是拿起圣经来读。是在你准备好的时候听音频,抓取一些经文整日地读,就跟你抓几块饼干或吃一个苹果一样自然。是用信心行出来,开始领会神赐给我们的话语,并等着看神在你身上要作什么工。因为我们知道祂要开始作工了。多年以后,当有人想知道什么对你来说是最宝贵的时候,神的话语将不是一种虚构的回答,而是一种现实的存在。


作者:Rachel Jankovic   翻译:周雯皎 编辑排版:小伴  来源:渴慕神网站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