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借着如何吃喝来服事主(保罗·区普)

我们现在要来看,箴 言中的一个主题,它对这个时刻特别有帮助,就是敬虔生活的实用性,我认为在我们的文化中,存在一个巨大的问题,这问题也在教 会中,就是我们活在“属灵”与“属世”的二分法中。这种二分法被许多基 督 徒所接受,比你想的要多。它说属灵的事物属于主,就是指:教 会、十一奉献、事工、与其他信徒的团 契、灵 修等,除此之外都是世俗的。但箴 言对我们所发出的挑战是:一切都是属灵的。祂对我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有要求,每件事都会显示出我内心的景况,每件事都指出我到底是在服事祂还是在服事自己。

根据箴 言,你的生命所有层面都是深刻、全面、广泛的属灵。整个生活都是属灵的,在你生命中没有任何属世的层面,无论是家庭、金钱、性行为、言语、生意,财产、正义、财富或政府,你会发现你所处的每个层面都是属灵的。所以一个敬虔的生活就是要在所有层面呈现敬虔。你的敬虔、你的灵性不能只呈现在礼拜日的早晨,也不只呈现在灵 修时。是体现在你如何思考财产、你花钱的方式、你如何与人交谈、在生活基本事务上作出决策、你如何关怀穷人和弱势、你如何谈论政府的角色、你如何做生意,这都是你灵性的表达方式。

根据箴 言,敬虔的生活是:敬 拜、服从、顺服、智慧、慷慨、公正、仁慈、公义、信实、在圣洁中劳碌。而这些品格,再次的,必须在你生活的所有层面上呈现出来。我很担忧,如果你问不同的信徒,请问,你有服事主的渴望吗?他们会马上想成:也许我需要开始在教 会中服事。好的,其实你可以藉着如何吃喝来服事主,你可以藉着如何回应邻舍来服事主,你可以藉着如何运用财务来服事主,你或在一切事上服事主,或者你没有。这太可悲了。我们只把生活中狭义的宗教层面交托给主,却声称其他一切都属于我们,可随心所欲来对待。这与箴言所揭示的人生观是格格不入的。敬虔的生活是很实际的,会呈现在所有层面上。在你的每日的生活中、在你的行动、在你的决策、说话、与回应中。

箴 言中说敬虔住在哪儿?它住在我生活中的每个角落,或者说,不敬虔也住在我生活中的每个角落。这就是为何Jesus说:你 若 要 跟 从 我,就 当 舍 己,背 起 十 字 架 来 跟 从 我。将你的生命交给我(Jesus)。这就是敬虔。在箴 言荣美的实用性中,这被充沛的描绘出来。

——————————————————

作者: 保罗·区普  翻译:Ting-An Chang/STF  来源:改革宗电视台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