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你的性试探│性与金钱系列03

在哥林多后书5章中,保罗解明主耶稣基督福音的含义,他转向哥林多教会的成员。现在,记住我刚才说的,哥林多教会的成员,这些都是信徒。

他说,“永远不要停下来,我不会停止发出这种呼吁”,“与神和好”。

“与神和好”,现在请你们这些神学家想一想,信徒与神和好是什么意思?我认为信徒已经与神和好。

保罗到底在说什么?你需要好好默想这件事。

如果这个观点冲击了你,像嚼口香糖一样好好咀嚼这个神学。你需要明白对信徒说这样的话是什么意思,“与神和好”这就是其中的意义所在。

那是第20节。在第15节中,保罗这样说,“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他替众人死”。

听着,“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这就是罪对我的影响。罪使我忘记上帝,忘记祂的荣耀,忘记神的存在,把自己放在世界的中心,为自己而活。

因此当他说“与神和好”他说的是,即使是信徒,你仍可能为上帝以外的事物而活,你的心仍可能被受造物支配,而非上帝。到这个程度,你需要进一步与神和好,因为没有什么可以支配你的心,除了君王基督。

现在我说了这么多,让我在这部份多说一些。

保罗的意思是,“你不明白吗?你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向上(与神有关的)!”你的生活中没有什么是纯粹水平的(属乎地上的),甚至你的性生活,如此私密和亲密,它与神有关,你对每一美元的每一次使用都有与神有关。

难道你不明白这些事情吗?听我说,问题永远不会在神以外被解决,问题永远不能只藉着地上的方法解决。搬到另一个城市永远不能真正解决性试探,卖掉电视永远不能真正的解决性试探,因为这些东西看似引发了性试探的问题,你的住所引起问题,你的电视引起问题,你的计算机引起问题,不是那些东西有问题!

这些东西本身并不邪恶,问题是你的内心发生了什么事,导致你以违背上帝的方式使用这些东西。

所以,如果你想帮助朋友,如果你想在事工中为某人服务,如果你正在辅导你的孩子,仅仅帮助他们做出这些决定是不够的。因为这问题不仅仅属于地上,这问题是与神有关的。

所以保罗这样总结,这一切最终的解决办法就是:与神和好。只有当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这些领域里处于祂应有的位置时,我的身体才会按照上帝的计划而行。

——————————————————

作者:Paul Tripp 保罗区普 译者:FCC珍爱家庭中心 翻译小组

推荐课程:《如何和孩子谈性》有声书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