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来,想一想,这关乎你一生何去何从的问题

https://v.qq.com/x/page/a0175en4bnh.html

我的属灵导师曾提醒过我,人生不要过于忙碌,不要仓促过活,不留时间思考。我曾习惯早上醒来,就按日程表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现在做的事是不是我该做的,或是现在做的事是不是我想做的,我总是想都不想就做,庸碌过活,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就需要给自己放个假,逃离平日的世界,好好思考人生,将手中的事停下来,思考当下的人生,将手中的事停下来,好好思考此时此刻。

你与我都正站在一个巨型的球体上,这球体以每小时一千英里的速度自转,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很奇怪吗?我们还绕着这颗大火球旋转,这大火球还是我们的几百万倍,我们还以每小时六万七英里的速度绕着它旋转,而我们却把这一切当做稀松平常的事,这一点都不稀松平常,一点都跟平常沾不上边,这世界太奇妙了,太美了,千万不要错过。

想想我们现在的身体,我们所赋予的感知的能力,还记得你初浴爱河时,那种迫不及待想告诉别人的心情吗?心潮澎湃,想大声叫出来;或是你跟人建立起的一段感情,例如我和我的女儿们,当我拥抱她们时,心中涌起无限的爱意,让我想紧紧地拥抱她们,大声说出我到底多爱她们,我狂热地爱着她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甚至像笑声这种小细节,大多数人估计都没注意过笑声,但对我而言,人笑的时候,无论你是那种笑掉自己下巴的人,或者是像这样,试图憋着笑的声音,这些都是什么啊!对于我而说,这一切都指向上帝,让我深深觉得,上帝创造各种各样的笑声,真是太神奇了。

就像《圣经》里的说的,人不可能在体验,感觉,见识过这一切后,然后觉得这一切都是偶然的,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这是不可能的。《圣经》里说,人没有任何理由,不相信上帝的存在,因为你可以从任何事物上感受到上帝的存在。

每当我谈到《圣经》,大家就会觉得危机四伏,因为好像每次有人在谈论《圣经》,都感觉他们是想要从你那里拿走什么东西。有人会脱口而出,对对对,他们想要你的存款。但你得了解,《圣经》所传达的消息,并不是在天堂的上帝想要从你身边拿走什么,而是祂想要赐予你什么。老实说,这位万物的造物主深爱着我们,想赐予我们东西,如果你误会了这件事,那你的人生将会错过非常得多。

《圣经》所传达的消息,不是说天堂上有个可怕的存在,给了我们这么多严格的诫命,逼我们去遵守,人们说起诫命,语气都像在说不好的事物,其实那是一种恩赐,因为都是一些基本的为人之道。例如不可杀人,祂也只是说,如果你们不自相残杀,你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不偷不抢,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不盗窃,不说谎,坦诚相对,如果人们能像爱自己一般,互相关爱,那么这世界将无限美好。可我们却把这些诫命律法看做很糟糕的事情,我们都心知肚明,这些其实是金玉良言,都是很必要的。

所以当有人违反这些诫命时,我们会感到厌恶,感到愤怒,因为这侵犯到我们自身,伤害了我们,也伤害了别人,我们感到愤怒,我们不想寻求公义。有时候,人们会希望看到,上帝的愤怒倾泻到这些触犯律法的人身上,因为这是有毁灭性的,而上帝会告诉你,你知道吗?这些诫命其实是为了你们。但大家开始反抗可能是因为当大家开始审视自己,开始想,那我怎么办?当我审视自己时,我知道自己违背过诫命,没有降服于上帝的旨意。老实说,我内心有一部分因此很惊恐,想着如果有天,我站在这个至高无上的上帝面前,被祂质问时,会作何感想?我以前也没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个好人,跟很多人比起来,我算是个好人了吧?

这有点像你在高中的时候,在课堂上听到老师说,要按成绩排名次,你看了看一圈班上的同学,发现有人露出羞愧的表情,你仿佛松了一口气,因为跟他们相比,自己成绩还算好,因为大家对好坏也是这么评断的。我们看看自己四周,试图找出世界上最邪恶的人,然后觉得那个人坏透了,上帝一定会审判他,这其实是在给自己找安慰,因为跟他们相比,我们看上去算是很不错的人。可这么做的问题是,上帝不会给我们排名次,上帝不会把我们排成一行,然后说,你们这半边的人比另一半边的人更坏,所以更坏的那一半边的人得下地狱,比较好的这半边,就可以上天堂。上帝的审判不是这样,祂的审判是把我们和祂的诫命相比,一条一条地来看我们是否遵守了祂的诫命,根本不用花费太多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是有罪的。

好好想想,上帝创造了你我,祂也给了我们这些诫命来遵守,但我们违背了诫命,所以在我们生命结束后,祂完全有权利,按照祂所定的严重程度来惩罚我们,因为是祂,赋予了我们生命,所以我们的生命以祂对我们的惩罚而告终。也是完全公平,完全公正的,但我要告诉你这世上最美好的事实,你得仔细听好。

听好了,就算前面你什么都没听,但这番话你一定要听进去:无论你这一生做了什么事,上帝都一样爱你,祂也不想惩罚你,事实上,祂还给了你们最终极的大爱,就是上帝祂自己差派祂的儿子,来到世上,成为人的样式,被钉在十字架上,耶稣祂以己身来替我们赎罪。

如果没人被惩罚,那就表示上帝不公,因此罪行已被犯下,但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们才是罪人,我们才是犯下错误的人,但上帝却派了祂的儿子来代替我们的位置来接受惩罚,为什么呢?

《圣经》作出了回答,因为神深爱世人,这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实。宇宙的造物主爱你。我以前以为我懂上帝的爱,以为自己信上帝懂《圣经》,直到我有了孩子,某天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个想法,如果我看到我女儿被钉在十字架上,会怎么样?我完全不敢想象,简直难以接受,光是想想,我就要疯了。想象一下,如果是你自己最挚爱的人,然后想象他们被钉在十字架上,这太可怕了。而上帝,万能的创造主,为我承受这样的悲痛,这真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好好想想,还有什么能与这样的大爱相比,我是说真的,被人爱着的感觉真的很好,而且自己还能被至高无上的造物主如此深爱着,这人生实在太值了,真是太棒了。

所以你们得做个选择,上帝现在想与你建立关系,祂想要宽恕你,不管你曾经做过什么,祂都要你,但你也得选择去接受祂。有很多人觉得自己好,觉得他们自己是好人,但我们并不能审判我们自己,你对你自己的看法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帝的看法,并不是会有个人在你死后,跑到你的墓碑前问你,你如何看待自己这一生?然后你回答,我觉得我基本算个好人。

但你知道吗?《圣经》里提到上帝,我们最后将面对祂,这位无比宏大的上帝,坐在祂的神圣宝座上,天使们都用翅膀遮着自己的眼睛,大声赞美着上帝有多么圣洁,我们将来到那样神圣的上帝的面前,而那位上帝将看着你,与祂的诫命来对比,你不可能说自己是什么诫命都没有违背的,没有说会有稍微有点罪的这种情况,要么是有罪,要么是无罪,而我们都会是有罪的,而就是这一位上帝说:“我不想惩罚你,我想宽恕你,我想与你建立爱的关系。”我说的不只是一种宗教信仰,也不是参加什么邪教,我们只是在与造物主对话,跟祂建立起爱的关系。

其实上帝说,我们成为祂的新娘,祂用“新娘”这个词来形容我们,这个词代表着“亲密”代表着“爱”,代表着一种爱的关系,比我们人类的任何一种爱的关系都要伟大,是我们跟造物主的亲密关系,感觉就好像宇宙的造物主在向你求婚,祂说:“我爱你,我要宽恕你,我要与你共度永生。我不计较你过去的一切。”祂说祂会宽恕你,东与西有多远,祂使我们的过犯离我们就有多远,祂把我们的罪丢到天涯海角,我们丢弃过去的那一切不好的东西,开始这段新关系。

上帝在求你,祂仿佛单膝跪地,手里拿着戒指,情深款款地问,你愿意接受我吗?你愿意和万能的造物主开始一段爱的关系吗?你只需点头,说“我愿意”,就那么简单,跟上帝说一句“我愿意”。如果你有把我说的话听进去,不需要跑去找什么证婚人,你只需跪下,单单跟上帝在一起,跟你的造物主说一句“我爱你,我知道我曾犯过错,可我现在明白,你的儿子付出了赎价,这让我惊叹不已,我想与你度过永生,我想开始这段爱的关系,我想追随你。

但不要只是嘴上说说,说着,“好吧,上帝,我要追随你。”因为全美国都会有人这么说,“没错,我信上帝。”,“没错,我跟随上帝。”可他们活出来的生命却说明了他们内心并没有相信,耶稣曾说:“如果你真的认识我,你会遵从我的旨意。”这是一种真正的信任,相信我们的上帝,祂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祂赐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律法,祂宽恕我们的错误,所以我相信祂的旨意,都是为了我们好,这些都能从你的生活中一一体现出来。

这不是我向你们传达的信息,这是《圣经》传达给我们的信息,是上帝写给你的情书。这不是你可以随便爱信不信的想法,你永远的命运都取决于此,你今天就可以藉此确信,你会上天堂。不是因为信耶稣“并加上”做善事,也不是因为信耶稣“并加上”宗教仪式,只是因为耶稣,单单是耶稣本身,并不是或者信耶稣,或者信其他事物都可以,上帝只赐予你这一种方式来免除惩罚,永远地享受跟祂的友谊。宇宙的造物主狂热地爱着你,竭尽全力来吸引你的注意,所以不要转身离开,继续自己一贯的人生,今天可以是你这辈子最棒的一天,只要你停下来好好想一想。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