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难周│耶稣死的10个理由(约翰·派博)

1.消除种族之间的敌对

在圣经时代,犹太人与非犹太人之间的猜疑,偏见和贬低态度与当今的种族,民族和国家敌对行动一样严重。耶稣“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成就了和睦……藉这十字架。”(以弗所书2:14-16)神差遣自己的独生爱子进入世界,是拯救罪人和解决种族冲突的唯一方法。 

2.赋予婚姻最深层的意义

神设计婚姻从来都不是让人在婚姻中痛不欲生,然而事实上许多婚姻确实如此。是人的罪导致了这个结果,罪使我们彼此恶待。耶稣的死是为了改变这一点。祂知道自己的苦难会使婚姻的最深层含义变得显而易见。这就是为什么圣经说:“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以弗所书5:25) 神对婚姻的设计是让丈夫像基督爱教会一样爱他的妻子,并且让妻子按照教会顺服基督的方式来尊重、顺服自己的丈夫。因为基督同为丈夫和妻子而死,所以这种爱是可能实现的。

3.要承受神的忿怒

神的律法要求:“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申命记6:5)但是我们本性都偏爱除神以外的任何事物。这就是罪——通过偏爱其他事物而不是神来羞辱神,并按照这些喜好行事。 羞辱的严重性与被羞辱者的尊严成正比。由于我们的罪是与宇宙的统治者为敌,“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犯罪没有惩罚将是不公正的。因此,神差遣了自己的独生爱子耶稣,将罪恶的刑罚从我们身上转移到耶稣身上。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就是承受忿怒的替代者,“为我们的罪。”(约翰一书4:10) 

4.好叫我们脱离律法的诅咒。 

没有人能逃脱神律法的诅咒。律法是公正的,而我们是有罪的。要获得自由只有一种方法:必须有人承担罪的刑罚。“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加拉太书3:13)。耶稣基督完全遵守律法满足了律法的要求,祂的死已经偿还了所有的罪债。

5.使我们与神和好

人与神之间需要达成的和解是双向的。祂采取了我们无法达成的步骤,让耶稣替代我们受苦且舍命,以消除祂对罪的审判:“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藉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罗马书5:10)我们这边的和解只是接受并相信神已经为我们成就的事,就像我们接收一份无价之宝一样。 

6.显出神对罪人的爱 

神牺牲自己的独生爱子好使我们免受罪恶之刑罚,如此的舍己显明了神是何等爱我们:“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约翰福音3:16)当我们越发看到自己的毫无价值时,基督的爱就越发加增了。“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8)我们的罪债是何等地大,只有神圣的牺牲才能偿还。 

7.显明耶稣对我们的爱

耶稣基督的死也是祂“爱我,为我舍己”的至高表达(加拉太书2:20)。是我的罪使我与神隔绝。我所能做的就是向神祈求怜悯。我看到基督受苦且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太福音20:28)。扪心自问,我在“多人”之中吗?我听到了这样的回答:“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耶稣尽其所有付出了极高的代价,好赐给我个人最宝贵的礼物。

8.要使我们免受定罪

基督受苦与受死的一个伟大结论是:“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马书8:1)。“在基督耶稣里”意味着要凭着信心与祂建立关系。基督担当我们的刑罚(我们不必承受)和成为我们在神面前的价值(我们无法赚取)。

9.把我们带到神面前 

“福音”的意思是“好消息”,而这一切都以一件事结束:神自己。福音是个好消息,神以牺牲自己儿子的生命为代价,尽了一切必要的努力来吸引我们,使我们得到永不停止和持续加增的喜乐,即祂自己。“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彼得前书3:18) 

10.要将永生赐给凡相信祂的人

耶稣实实在在地告诉我们,拒绝祂赐予的永生将导致地狱中的永恒苦难:“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翰福音3:18,36) 但是对于那些相信耶稣的人来说,最好的还没有到来。“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书2:9)我们将看到神令人满足的荣耀。“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翰福音17:3) 由于以上这些原因,耶稣基督为我们受苦,也为我们而死。您为什么不从罪恶和审判中回转,拥抱耶稣基督为您的救主,与神永远生活在一起呢?


作者:约翰·派博   翻译:Gracie 编辑排版:小伴  来源:Crossway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