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陷在软弱中吗?不要怕,神的能力将在你的软弱中成为完全

小伴: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软弱。有时候能承认自己的软弱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我们才会寻求耶和华的能力覆庇我们。我们若觉得自己很刚强,很多时候我们就陷入到自视甚高,不需要神的境地了。承认自己软弱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不要任由我们的软弱驱使自己去犯罪,而是让我们的软弱驱使我们来到神面前,寻求神的能力,神的赦免,神的拯救,神的怜悯。求神帮助我们。
我并不勇敢。

我最近听到有人把勇敢和勇气区分开来,说勇敢是在没有恐惧的情况下处理困难情况的能力,而勇气是在你害怕的情况下处理困难情况的能力。说起勇气,我会联想到基甸。
我理解基甸,他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他“在酒榨那里打麦子,为要防备米甸人”(士师记6:11)。当耶和华的使者来到基甸面前时,他立刻表明他怀疑耶和华对以色列人的信实(士师记6:13)。当基甸意识到是谁在对他说话时,他坚持认为,自己作为这个贫穷支派中至微小的(士师记6:15),是不能被指派任何任务的。


在任何事上基甸对自己都没有信心。他习惯抱怨事情多么糟糕,但当他被要求做点什么以改善情况时,基甸就会退缩。抱怨往往比行动更容易。


当神清楚地表明祂在呼召基甸时,基甸祈求神赐给他一个凭据,为了确认与他说话的是神(士师记6:17)。基甸受了神的指示后,照着神所吩咐的去行,拆毁了巴力的祭坛。但基甸没有在白天公开地行这事,他害怕本城的人,甚至他家人,所以他在夜间拆毁祭坛(士师记6:27)。接着,当城里的人发现此事后,他们愤怒地来找基甸,基甸让他的父亲为他辩护。基甸一点都不勇敢。

1.神知道我们不过是尘土
我们很容易去批判基甸的犹疑不定,但我自己有时也会如此。我看到神在我的生命中所作的工,使我确信神能使用我做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但我仍然会怀疑自己能否做好下一件事。我审视我自己和我手上的资源,我会再次深深地感到自身的不足,确信我不能完成当前的事。对我来说,身体的软弱和跌倒失败都是常事。当我思考未来时,我常常呼喊:“主啊,我做不到。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刚强。”


神想藉着基甸的手去拯救以色列人,但基甸却祈求了两次凭据。他首先要求羊毛上有露水,别的地方是干的,然后为了更加确定,第二次他要求羊毛是干的,别的地方都有露水。在我们看来,基甸似乎过于多疑了。他为什么一直要凭据? 但我自己也曾不断地向神求证。当我无力面对某事时,我就会留意各种迹象,向朋友寻求鼓励,以及查找适合我情况的经文。神了解我的软弱,祂会担当我的软弱,就像祂担当了基甸的软弱一样,没有轻看,也没有惩罚。耶和华记念我不过是尘土。


当神赐给基甸所有的凭据后,便预备他带领以色列人去攻打米甸人。有二万二千人备战,耶和华认为人太多了 (士师记7:2-3)。因为如果使用这样的军队,以色列人可能会把胜利归功于自己。耶和华告诉基甸,让那些胆怯的人回家,只让那些舔水而不是跪着喝水的人去打仗,这样军队就只留下三百人了。胜利不会归功于以色列人的力量,只有神的大能才能拯救祂的百姓。 


2.神在你身上所看到的
面对只有三百人留下来打战的事实,基甸很害怕。虽然他没有说出他的恐惧,但神知道他的心,神安慰他说:“倘若你怕下去,就带你的仆人普拉下到那营里去。你必听见他们所说的,然后你就有胆量下去攻营。”(士师记7:10-11)。也许你会认为,如果神明确地告诉你该做什么,你就会毫无怀疑地相信祂。但基甸并不是那样。显然地,他马上到营里去,亲自去听为什么胜利是必然的。最后,基甸信了,终于大胆向前。(士师记7:15)
在这个过程中,基甸心存怀疑,他感到害怕,觉得自己能力不足,软弱无力。他有足够的凭据证明自己一定会成功才付诸行动。他想要相信神,但却一直怀疑自己。然而,从一开始,神就视他为“大能的勇士”(士师记6:12),这似乎与基甸的不安全感和对自己的怀疑相矛盾。神在我们身上所看见的,高过我们自己所能看见的。


所以,如果现今的你自觉难以胜任,感到软弱或害怕,请你鼓起勇气。“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哥林多前书 1:27)。圣经告诉我们,很多伟大的任务是由那些觉得自己配不上使命的弱者完成的。 

3.“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
摩西把红海的水分开,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人的追赶。神第一次呼召摩西的时候,神对他说:“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出埃及记4:12),而摩西回答说:“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出埃及记4:13)。当神呼召先知耶利米时,他首先回答的是:“主耶和华啊,我不知怎样说,因为我是年幼的。”(耶利米书1:6)。
保罗祈求神除去他身上的刺,但主提醒他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保罗就说“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哥林多后书12:9-10) 


4.祂所要的
今天,如果主呼召你去做一件你觉得难以胜任的工作,要记住,主不是在寻找你的力量、勇敢或恩赐,祂所要的,是你去倚靠祂。祂的能力在我们的软弱中得以完全。我们知道神视基甸是有大能的勇士。希伯来书列出了几位“信心伟人”,其中提醒了我们,基甸制伏了敌国,神使基甸的软弱变为刚强 (希伯来书11:32-34)。
我们倚靠耶和华的时候,也必使我们的软弱变为刚强。正如圣歌“来吧,你们这些罪人”美丽地提醒我们,“祂所要的,就是你们对祂的需要。”

作者:Vaneetha Rendall Risner   翻译:LLEI 编辑排版:小伴  来源:渴慕神网站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