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你的牧师祷告?

小伴:你有经常为你的牧者祷告吗?很多时候,教会的复兴,首先需要教会的牧者先被复兴起来。牧者灵里的兴盛则需要我们会众在祷告中纪念他们,托住他们,保护他们脱离一切恶者的攻击和搅扰。在新的一年,虽然环境愈发艰难,但是我们仍然盼望主的教会愈发复兴,我们盼望主的工人更加被神坚定,牧养祂的群羊,我们也盼望求主兴起更多工人,去收割已经成熟的庄稼。实现这些需要我们每一个会众恒切持续不断的祷告。从今年开始,养成为你的牧者,为你的教会,为中国的教会祷告的习惯吧!

01.祷告你的牧师敬畏神,而不是人

神的荣耀是万物被造的缘由和旨意,“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依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罗马书11章36节)。祷告你的牧师在所有事上敬畏神胜过一切。像约翰·派博常说的那样,祷告他会成为一个“以神为乐”的人,以三位一体的神为宝贵,爱神,渴慕神和敬畏神。


牧师们经常面临着畏惧人而非敬畏神的试探。他们总是有这个倾向——宁可牺牲圣经的原则,也要取悦他人,因此他们不得不总与这样的罪争战。祷告你的牧师尽心尽性尽力爱神,也爱人如己,因此他愿意为了神的荣耀不惜让人失望。

02.祷告你的牧师深信神的话语和福音


那些敬畏神的人同时也会因神的话语而恐惧战兢,因此祷告你的牧师全然相信圣经的启示和圣经的至高主权。现今世界不断施压于牧师依靠圣经以外的各样途径来分享神的道:科技技术,市场营销,环境氛围,管理技巧,音乐,青春,社交媒体,名人效应和娱乐等。祷告你的牧师倚靠圣灵,扎根圣经,做传道的工作。愿他坚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罗马书1章16节)。


祷告你的牧师在思考如何开展福音事工和造就教会时,首先参考圣经,而不是随波逐流。祷告你的牧者专心研读神的话语,按着圣经的真理讲道,以整段经文的主题作为讲道的主题。这需要勇气,因为听道的人可能会“耳朵发痒,厌弃纯正的道理”(提摩太后书4章3节)。 


文化压力诱使牧师们常以布道和宣教事工为的名义,对圣经断章取义,使其更迎合人的口味,也更少冒犯一些人。然而,无论是教会内部还是教会外部,我们都需要一位传道人,他能像保罗一样声称:“神的旨意,我没有一样避讳不传给你们的”。(使徒行传20章27节)

03.祷告你的牧师爱他的家人

教会工作可能使你牧师的家庭关系变得紧张。晚上的会议经常使他缺席家庭晚餐。即使他在家的时候,你的牧师也有可能精疲力竭,缺少与家人的互动。疲惫不堪的他可能还没从一次爆炸性的董事会会议中恢复过来,或者正在脑海里琢磨着如何回复一封言辞激烈的电子邮件,或者正在为着教会的一个肢体生命中所遭受的重创感到悲痛。他的妻子经常承受着教会对牧师的妻子应该做什么的不现实的和不符合圣经的期望,他的孩子也是如此。


祷告你的牧师有能力和纪律保守和家人相处的时间,也在精神层面和情感上与他的家人们同在。祷告教会的长老和其他属灵领袖能帮助你的牧师做到每周至少休息一天,并且能够使用每一年的年假和家人相处。祷告神赐福他的婚姻更加丰盛,使他有智慧能力教养孩子。照管神家的工人,必须先好好管理自己的家。(提摩太前书3章4-5节)。你的牧者需要神的帮助才能做到这一点。

04.祷告你的牧师在敬虔中成长


神呼召牧师作群羊的榜样(彼得前书5章3节)。新约圣经指出好的属灵品格是担任牧师/长老的重要部分。(见提摩太前书3章1-7节; 提多书1章5-9节; 彼得前书5章1-4节)。没有一个牧师是完美的,但是牧师应该给群羊传递一个生动的画面,让其看到基督徒的成熟和像基督的样式。


祈求圣灵使你的牧师恨恶罪,热爱公义。祷告当他犯罪时,他可以快速地向神悔改,并且能及时归正。祷告他越来越效法基督的样式,求主救他脱离那恶者。有太多的牧师正陷入成瘾、不道德的性行为和滥用权力等罪中。当牧师们犯罪跌倒时,他们不单使福音蒙羞,还给他们的教会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保罗对提摩太说:“你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训,要在这些事上恒心;因为这样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听你的人”(提摩太前书4章16节)。用祷告帮助你的牧师自我监督

05.祷告你的牧师爱教会的成员

牧会即牧人,这是为什么牧养工作能得神的奖赏,也是牧养事工非常困难的原因。人很容易感到失望,人们习惯犯罪,人与人互相攻击。人的成长通常非常缓慢。圣经常把牧养事工比作耕种。把人培养成基督的门徒可以说是一项缓慢、费力不讨好和令人心碎/令人操心的工作。


祷告你的牧师爱他所牧养的羊群。求神保守他的心抵挡一切的苦毒、愤愤不平和怨恨,爱怜教会成员如同耶稣基督用宝血买赎回来的新妇。祷告你的牧师对教会成员有坚定、耐心的照顾。求主给他信心,相信神应许使蒙拣选的人成熟,使他在培养门徒的过程中并不乏倦。

06.祷告你的牧师有大智慧

雅各告诉我们:“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雅各书1章5节)。这是极好消息,因为牧养事工需要所罗门的智慧。神的话语是真实和绝对的,但是把神的话语应用到罪性世界里模棱两可、复杂和相对的地方,需要属神的智慧和洞察力。你的牧师需要从神而来的智慧来管理教会事务、引导杂乱无章的辅导工作、平衡许多相互冲突的优先次序,以及在缺乏足够信息的情况下做出日常决定。


祷告你的牧师愿意从神的话语中寻求智慧。求神差派一群有智慧和敬虔的长老/牧师围绕在你的牧师身边(长老和牧师这两个术语在新约中是可以互相替换的)。
祷告主赐给他一颗谦卑的心, 愿意向他人寻求帮助,并从不可避免的错误中学习功课。祷告神祝福他有所罗门的心志,向神祷告“求你赐我智慧聪明、我好在这民前出入;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历代志下1章10节)

07祷告你的牧师能安息并喜乐


施洗约翰向祭司和利未人(犹太人从耶路撒冷差来)明说,“我不是基督”(约翰福音1章20节)。约翰不是弥赛亚,你的牧师也不是弥赛亚。你的牧师和你一样: 是失而复得的群羊之一,是一个蒙恩拯救的罪人,在这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不过是一把靠着神的能力气息所存活的尘土。这意味着你的牧师有他的局限。他的身心也需要休息。他的情绪有一个爆发的临界点。他的智慧、精力和恩赐都有限。


祷告你的牧师能谦卑地接受他有限的被造物的地位,并学会安息。恳请神把他从工作狂的状态中释放出来,引导他适当休息,合理工作,保持充足的睡眠并且锻炼身体。即使手头上的工作尚未完成,他也知道何时需要暂停休息。祷告神施恩于他,赐给他真正的友谊和安全的处所来卸下他的重担。祷告主在你的教会兴起一群能与你的牧师同工的长老/执事,他们可以帮助你的牧师分担重任,弥补他的不足。求主除去会众对牧师的弥赛亚期望,也愿主把你的牧师从他对自己同样的弥赛亚期望中释放出来!


祷告你的牧师在一切的事情上不失去对主和侍奉的喜乐。愿他的心以神为乐、以教会和福音事工为乐。愿神使他成为一名喜乐的牧师。这把我们带回到第一个祷告事项上——你的牧师应该是一个以神为乐,以耶稣为至宝的人——因为真正的喜乐来自于认识耶稣并与他同行。愿神的喜乐成为他终日的力量。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